袁国林老师在第四届《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2023年7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承办。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同济大学等54所院校与相关单位参会,与会人数达120余人。

大会以“思政育人与数字化背景下的道路勘测设计教学与实践”为主题,设置了大会主题报告8场,课程思政、教学数字化共16个分会场报告。我院袁国林副教授作了题为《明理悟道,心手相传——面向本科生讲授道路勘测设计》的大会主题报告。此外,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星臣教授、东南大学程建川教授、同济交通大学陈雨人教授、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郭腾峰教授级高工、东北林业大学裴玉龙教授、长安大学张驰教授和重庆交通大学徐进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交流研讨推进《道路勘测设计》课程建设发展、教学方法改革及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更好地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交通强国”战略提供支撑。我院交通系一直致力于《道路勘测设计》课程的建设,得到了国内同行们的一致认可。

作者:教务事务中心 单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审核:许翠梅高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