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大学董智捷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为推动我院国际化交流合作,提升师生国际视野,91日上午,我院邀请美国休斯敦大学建设管理系董智捷副教授,做题为Machine learning predic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of flight delay的学术报告,并介绍美国高校教师的科研、教学与服务工作模式和特点。我院教师和学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积极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高洪梅副院长主持。

在学术报告中,董教授介绍了机器学习算法在航空延误预测方面的应用研究,包括美国航空延误现状、意义及相关文献综述,比较分析了天气、非天气因素对航空延误的影响以及回归模型、C4.5分类模型和随机森林模型的预测结果,并进一步开发了变种的随机森林延误预测模型。在交流环节,我院师生围绕智能交通、机器学习算法、高校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与董教授开展了热烈讨论。董教授的报告对我院交通学科智能交通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具有启发意义。

董智捷副教授博士、硕士、本科分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南京大学。长期从事应急交通运输管理的研究,开辟了应急物流中供应商选择机制领域,率先建立共享交通下应急疏散理论,并建立应急管理的机器学习优化算法。主持了含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能源部(DOE)在内的约300万美元科研项目。

作者:申志福 单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审核:许翠梅/高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