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成功举办公路工程设计BIM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近日,我院联合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面向交通工程专业大四的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公路工程设计BIM培训。由同豪土木资深技术支持工程师赵丽、高校服务部经理张杨两位老师为参训学员就《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的主要功能和完整的子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实操教学,内容涵盖一般路线设计、互通立交设计、路基一般设计及边坡防护排水支挡的精细化设计、分离式隧道设计以及交通安全等设施设计。

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是一款正向设计的BIM软件,目前在全国公路设计行业被广泛使用。自从我院与同豪土木签约产学合作及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以来,一直坚持发挥企业在行业实践方面的优势,以鲜活案例和实践经验教育学生,掌握最先进的实践技能,让每个学生体会和认识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在交通工程应用中的优势和局限性。

学院注重实习活动开展的务实性和创新性,连续多年与上海同豪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狄诺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实习教学活动,本次培训是交通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毕业实习的重要环节,培训的开展为后续的毕业设计和就业、择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继续发扬务实、创新的精神进行高质量人才培养。

供稿:尹朝恩、边疆;审核:高洪梅